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小学组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8-20

     816日,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的带领下,我校附属学校小学组的学员们来到长塘里小学和我校附属滨江学校进行参观考察活动。 

    上午,大家乘车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著名小学长塘里小学参观学习。校长谢秀云女士热情接待来访学员。她以《用辩证的眼光看教育,用平和的心态做教育》为主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长塘里小学的办学宗旨和育人宗旨,并展示学校的足球、信息化、拟人书写三大特色。丰富精彩的讲座内容,让老师们深受震撼。大家参观教室和足球场,实地感受学校办学特色,收获良多。  

    下午,小学组参训学员来到我校附属滨江学校。欧阳白玉副校长给老师们作了题为《分数之外的追求》的讲座。用多年一线教师的经历和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教育的本质、分享了教师该如何处理教育教学工作的方法以及明确了教师的奋斗目标,希望学员们“做勤奋刻苦、学习型的老师,做扎实进取、实干型的老师,做五官端正、修养型的老师。”学员们参观学校教室、击剑馆、羽毛球馆,对多样化的学校建设赞叹不已。参观结束后,大家在学校中心广场曾国藩铜像前欣然合影留念。 

    一天的参观考察活动结束后,大家为日后的小学教育工作积累了经验,更对小学的教育方式与教育理念有了新的认知和提高。

    

    

上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学员去附中访问交流

下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学员去二附中访问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