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班暨开展集中培训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8-17

        

     

        

        

        

        

        

        

2017814日上午,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由教师教育学院与附属学校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顺利开班。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龚民出席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主持开班仪式。

         

    来自我校附属学校的二附中、思沁学校、武冈实验中学、五雅中学、湘才学校、滨江学校、树仁学校共七所学校的新入职教师,近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附属学校管理办公室主任龚民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先从不同的角度介绍湖南师范大学的整体情况,这是一个开放的、有着多元文化的、公园里的大学校园,并就培训安排、培训纪律要求向学员们作了简述,希望大家生活好、学习好。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代表主办单位对本次暑期教师培训学员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展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良好形象;二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提高素质、提升能力、拓展眼界,增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发展的动力;三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一个相互认识交流的机会,加强沟通、增进感情,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最后,对工作人员、各学科负责人表示感谢,并预祝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暑期教师研修时间为814日至18日,共持续5天。培训内容分为集中培训、参观考察、学科培训、总结反思四个阶段。在814日至815日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来自湖南省著名教育专家、学者、大学教授等带来的五场专题讲座。讲座主题有《语言艺术的魅力》、《良好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养成》、《从创新教育视角看中小学教育》、《幸福教育与教育幸福》、《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其中,黎大志副校长在《从创新教育视角看中小学教育》讲述了中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观点“不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而是‘赢在冲刺线上’”以及针对问题的对策,要让学生自由全面发展。五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围绕师德修养、教育法规、教育理念、教育艺术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了新思想、新思考,培训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在本次培训中,学员们对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希望在后续的培训学习中能不断拓展知识、提高能力。

       

       

上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学员去二附中访问交流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