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基于学生立场的教育变革


发布人:日期:2021-04-25

活动主题:基于学生立场的教育变革

 讲  人:刘德华、王卫华、张绍军

主讲时间:2021.04.29周四下午300

主讲地点:教科院218教室

主讲人简介:

刘德华,男,博士学位,教授。主要从事教育基本理论与中小学教育改革研究。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教育与人的发展、社会变革的关系研究;课堂教学与学校整体变革研究;中美比较教育研究;科学文化与科学教育改革研究。现兼任全国教学论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课程论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曾兼任全国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04—2010)。先后于2005和2015年两次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Georgia State University等高校访学;2013年应邀访赴学日本爱知教育大学(Aichi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先后出版专著《“点击”学校课程——走在十字路口的科学教育》,《科学教育的人文价值》、《基于人文立场的科学教育变革》,《让教育焕发生命的价值》、《中西教育案例新比较》,主编教材《小学科学课程与教学》。在《课程教材教法》和《教师教育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

王卫华,男,博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现象学)和教育基本理论。

张绍军,男,博士,讲师。主要研究领域是课程与教学论及英语教育改革。

主要内容:

讨论现在的中小学教育基于什么样的立场:

主题一,基于学生立场的教育变革(刘德华)

主题二,在中小学如何做研究(王卫华)

主题三,中小学英语教育改进的思路(张绍军)


腾讯会议ID(邀请中小学教师参加)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Oi8hVF2yGGhk
会议 ID:344 729 116
手机一键拨号入会
+8675536550000,,344729116#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2,344729116# (中国香港)
根据您的位置拨号
+8675536550000 (中国大陆)
+85230018898 (中国香港)



上一条:第11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电子通信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及实践教学改革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医科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工作坊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