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基于OBE理念的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


发布人:日期:2021-09-24

活动主题:基于OBE理念的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

主 讲 人:颜建强、李密

主讲时间:2021.09.30周四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工设院后栋2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颜建强,男,硕士研究生,机械制造专业,工程师。主讲本科生《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技术》、《金工实习》等专业课程,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湖南省教改项目1项,参加首届全国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获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6项。

李密,男,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专业,实验师。主讲《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技术》课程,指导学生金工实习,指导学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

主要内容:

1)主讲人颜建强主持开场并就《机械制造技术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进行汇报,并展示基于OBE理念的教学片段,共计时长约15分钟。主题讨论:

工程认证(师范认证)的核心理念;如何开展基于OBE的教学。

2)主讲人李密就机械专业《工程训练》的教学现状与教学改革思路进行汇报,提出教学改革设想。时间约15分钟。主题讨论:

基于学科竞赛的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数字化时代的学生素养。

3)主讲人总结。


上一条:第13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4+0”模式体育教育中外联合办学改革实践研究

下一条:第12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地质学与地貌学》汇报展示与备赛经验 2、德技并修,铸魂育人——我对课程思政及上好一堂课的认识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