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打造高效化工课堂的思与行


发布人:日期:2022-05-09

活动主题:打造高效化工课堂的思与行

主 讲 人:杨立山、兰支利、肖毅

主讲时间:2022.05.13周五下午3:30-5:00

主讲地点:化工院新楼2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杨立山,无机化学博士,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电池材料相关的产学研探索。2013年入职湖南师范大学即开始化工方向本科及硕士教学授课,如《化工热力学》、《电池材料》、《材料研究方法》、《化工原理实验》、《化工专业英语及文献检索》等。擅长将课堂教学与产业介绍及学生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曾获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赛课二等奖和全国化工思政片段赛课二等奖。

兰支利,工业催化博士,教授。主要从事涂料、化工设计与模拟等课程的教学和实践活动研究。在指导本科生学科竞赛和促进专业就业等方面具有较为成功的经验。在教学相长,产学研结合方面有较深入的实践体会。

肖毅,有机化学博士,讲师。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与绿色合成,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项,在《Molecular Catalysis》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现主要从事《工程制图》、《CAD制图》、《化工仪表与自动化》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012月获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主要内容

活动内容:

1)活动内容:研究成果分享报告

杨立山老师发言主题:《从“化工课堂思与行”到学生毕业发展》;

兰支利老师发言主题:《应用现代技术手段打造高效化工课堂》;

肖 毅老师发言主题:《立足双碳目标,促进学习创新》;

2)研讨交流:参会教师及学生代表交流研讨;

3)主持人总结。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我校第14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信息化教学培训认领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