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生物领域创新与创业》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与反思


发布人:日期:2022-06-28

活动主题:《生物领域创新与创业》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与反思

 讲  人:胡翔陈湘定、向双林

主讲时间:2022.07.01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生科院2号楼209

主讲人简介

胡翔,男,博士,副教授。2003年留校工作,现为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12年-16年在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顾问,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产学研知识背景

陈湘定,男,博士,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湖南省“生物技术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负责人,具备丰富的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经验。

向双林,男,博士,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省侨联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具有丰富的创业经验和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经验。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属于“教学成果分享”系列,主题是“《生物领域创新与创业》课程教学改革的实践与反思”。由胡翔老师、陈湘定老师以及向双林教授三位老师共同担任主讲人。

1、胡翔老师结合自己教学的亲身经历,介绍《生物领域创新与创业》课程教学模式与经验,分享教学心得与体会。

2、陈湘定老师主要结合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享指导学生创新与创业的模式与经验。

3、向双林教授介绍生物领域创业机会与模式。

4、参会教师充分探讨,对课程设计、课程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进行讨论。

5、师生互动环节,邀请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提问和讨论。


上一条:第15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价值认同助推课程新发展——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经验分享

下一条:第15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创新活动学分认定驱动的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实践育人机制构建与实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