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赛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模式下的大学英语写作课程团队教学成果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3-10-27

活动主题:Java程序设计》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

 讲  人:魏叶华

主讲时间:2023.11.9四下3:00——5:30

主讲地点:中和楼33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魏叶华,男,博士研究生,副教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入选湖南师范大学青年世承人才计划。2009年入职师大以来一直从事物联网等专业的教学工作,主持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4项,发表教改论文4篇;获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2次,获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工作创新案例竞赛三等奖1次,院级教学竞赛奖励6项,湖南省计算机学会等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参与);指导本科生申报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项,指导本科生获蓝桥杯国家二等奖、湖南省“挑战杯”三等奖、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机器人高尔夫竞赛类)一等奖、湖南省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项13项。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主要内容:

1.活动内容:

主要分享《Java程序设计》这门课在省级教改项目“金课视角下Java程序设计的多元混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支持下,近三年实施的教学改革措施和方法,取得的教学效果和成果等。

2. 过程设计:

主讲人分享:首先介绍项目立项背景,双一流、金课视角下对高校课程教学的先进性和效果都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接着,从学生端和教师端,分析《Java程序设计》这个课程面临的问题,以及该课程本身在专业的定位,对学生将来发展的影响等。然后,介绍我们近三年该课程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措施和做法,主要设计内容重组、线上实训、项目制实验等几个方面;最后,介绍教学成果和教学效果。

与会师生讨论,为教学改革提供更好的思路和举措,进一步来提升教学效果。

总结:对教学分享活动做个简要总结。


上一条:第17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融合的探索

下一条:第174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守正创新:推进“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