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数字媒体艺术传播设计类教学成果分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3-11-10

活动主题:数字媒体艺术传播设计类教学成果分享会

 讲  人:黄龙、唐宏岳、薛嘉

主讲时间:2023.11.23四下3:00——5:30

主讲地点:美术学院熊猫馆

主讲人简介

黄龙,男,设计艺术学博士,副教授。在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从《信息设计》、《交互设计》、《文化创意与传媒产业研究》等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省级教改课题一项,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级设计学科竞赛奖项。

唐宏岳,男,研究方向为电影学专业,副教授。在美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从事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负责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一带一路”2022中国·长沙青年媒体艺术作品联展策展工作,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级设计学科竞赛奖项。

薛嘉,女,研究方向为艺术设计学专业,讲师。在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从《插画》、《信息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及科研工作,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国家级设计学科竞赛奖项。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成果分享会将围绕三位教师在“数字媒体艺术传播设计”领域的教学感悟与成果交流展开。具体内容包括:

1、“以文化人”视角下的地域文化研究与媒体艺术传播课程成果。

主讲人:黄龙

本阶段将会向思享会观众分享主讲人主持的省级教改项目《“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视角下的数字媒体设计传播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的相关课题成果。从课程体系建设、学科展览、学科竞赛等角度对于媒体艺术设计传播进行探讨和分享。

2、“媒体艺术展”对于数字媒体艺术的传播价值与学术影响。

主讲人:唐宏岳。

本阶段将会向思享会观众分享媒体艺术展对于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学科成果的传播价值以及教育和学术意义。通过展览的策划、筹备、设计以及搭建,为在校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创作与学习机会,由师生共创构成设计团队通过媒体艺术展的形式向社会公众进行了传播。

3、“数字插画艺术”系列教学成果分享

主讲人:薛嘉

本阶段将会向思享会观众分享主讲人在《插画设计》、《信息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心得与相关成果。主要内容为,从课程成果到学科竞赛、从专业创作到媒体艺术展览传播等。


上一条:第18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人工智能驱动下的设计创新教学实践分享会

下一条:第17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建设及研究促进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分享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