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人:戴媛日期:2021-06-04


6月3日,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的“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选拔赛(校赛)”在至善楼4楼智慧教室举行。

此次校级选拔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类型分为外语类、文科类、理工(医学类)三个组别,共有来自14个学院不同学科类型的25名教师参加选拔。比赛环节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个部分。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目标恰当、信息充足,具有较好的“高级性“和“创新性”;现场展示过程中,在讲述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合理融入思政元素潜移默化的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积极影响,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崇高的国家情怀。

此次比赛进一步挖掘了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我校刘子兰校长、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现场进行了指导。

大赛将于近日公布比赛结果,届时每个小组将推选出4名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复赛。


上一条:关于我校参加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教师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