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袁智强日期:2018-05-10

       

(通讯员 袁智强)58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408移动教育实验室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袁智强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刘德华教授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郭桂周博士联合举持了此次以交叉融合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为主题的教学思享会。        

袁智强以“交叉融合的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内涵与特征”为主题,探讨了STEM教育的必要性,STEM教育的内涵与特征,并介绍了《STEMEducation in China(拟由Springer出版社)一书的基本情况。

刘德华探讨了“STEM教育的起点、走向与思路”等问题,指出STEM教育应该多向度、多源头、多边界地开展,并希望我校能够在这场STEM教育改革中起到引领作用。      

郭桂周以“全球化与STEM教育”为主题,采用批判话语分析的方法解读了美国STEM教育政策的价值取向,并指出我国STEM教育要警惕新自由主义的幽灵。

我校数学系92级校友、扬州大学陈算荣副教授,湖南斯帝姆创客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豪、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高旗举以及中南大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湘郡未来实验学校和我校师生共3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八期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