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十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法学院供稿日期:2018-12-04

 

    11月30日上午,法学院在景德楼中栋107举行了湖南师范大学第四十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此次思享会的主题与形式为“案例检索与裁判文书研读会”,主讲人为法学院青年教师黄文旭博士。学校教学督导黄慧敏教授、法学院教务办黄霁昢老师和法学院本科2016级1班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思享会。

    黄文旭老师以“中国不是判例法国家,我们为什么要检索案例?“这一问题开始了本次思享会。之后,黄文旭老师通过不断提出问题和引导学生解决问题的方式介绍了案例检索的方法与技巧,并组织学生讨论了”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是如何产生的?“等问题。最后,课堂进入了研读最高人民法院公报案例”中化国际(新加坡)有限公司与蒂森克虏伯冶金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案“的阶段。黄文旭老师通过”雨课堂“随机点名的方式选取学生朗读与评论该案裁判文书的各部分。在此过程中,黄文旭老师提出了很多问题促使学生不断思考,并总结了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要求学生课后对发现的问题继续研究,形成研究成果。 

    学校教学督导黄慧敏教授对此次思享会做出点评并予以高度评价,她认为本次思享会非常成功,展现了真实课堂的新形式,学生们一直在老师的推动下积极参与课堂、思考问题,有效避免了学生上课睡觉和看手机的情况,也看得出学生们课前做了充分准备,是一堂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充分调了学生积极性的示范课。 

上一条:我校第四十八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下一条:我校第四十七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预告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