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9-11-11

 

    11月8日,学校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暨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黎大志出席仪式。仪式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宋善炎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说明了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意义。

    长郡中学高级教师王毅、长郡梅溪湖中学副校长胡志辉、长沙市一中高级教师魏伟国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戴国副教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彭鹏副教授、工程与设计学院胡小桃副教授分别代表基地做主题报告。大家围绕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经验、突出问题与解决措施、发展建议等进行探讨,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个人培养教育硕士的做法与体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胡水清感谢大家对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所做的努力。她希望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能进一步落实双导师制,夯实导师责任,大家继续为卓越而有灵魂的教育贡献力量和智慧。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通报了我校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工作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黎大志分别给各基地授牌。他说,继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中获评“全国教育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后,此次我校与长沙市第一中学、长郡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南雅中学、长沙航天学校、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等学校建立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开启了学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新的起点。他就基地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完善顶层设计,从制度上加强和规范教育硕士的培养和管理;二是做到纵横发展,以教育硕士培养为基点,下至本科师范生的培养、上至教育博士的培养进行纵深联接,形成联合培养载体和平台,在各个学科之间、各个基地校之间甚至是不同类别、不同国别的学校之间建立横向交流机制,形成典型教育案例;三是努力打造品牌,进一步拓展基地,增加基地校,建设一批优秀的联合培养基地和国家示范基地,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他希望,大家不断探索,齐心协力,共同为湖南师大的人才培养和基础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做出成绩。

    我校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长沙市第一中学、长郡中学、长郡梅溪湖中学、南雅中学、长沙航天学校代表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及研讨会。

 

上一条: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湖南省参赛教师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