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发布人:日期:2022-11-09

活动主题: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

 讲  人:马华  蔡美玲

主讲时间:2022.11.17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信息学院中和楼338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马华,男,博士,副教授。主讲《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等课程,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奖,曾获校级教学优秀奖和校级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获评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本科生参加软件作品设计竞赛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多次。主持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和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发表教改论文多篇。

蔡美玲,女,博士,副教授。主讲《智能终端应用》、《程序设计基础》、《大学计算机应用》等本科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主持与参与了多项教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发表教改论文多篇,对软件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有一定的见解。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主要内容:

一、马华老师介绍新工科背景下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在多门专业核心课程中开展探究式教学的实践情况,对近年来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和汇报,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需求,分享其在教学实践中如何“确保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教学过程”的一些体会和做法。

二、蔡美玲老师介绍本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及修订情况,对现阶段存在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性汇报,并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就将来如何更好地培养软件工程本科专业人才的具体思路和措施进行介绍,发表自己的见解。

三、全体与会老师就如何更好的建设好软件工程专业以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符合学校定位、学生满意度高、社会普遍认可的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参与讨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上一条:第16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药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分享会

下一条:第15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流课程建设探索与实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