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通讯员 程一诺 冀蕊 尚文琪日期:2019-04-19

 

    4月18日下午,我校第五十二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中和楼318教室举行,此次思享会以“基于创新能力培养的会计学本科实践教学体系研究”为主题,商学院院长李军出席此次思享会。商学院会计系主任马巾英担任此次思享会主讲人。

    马巾英从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教改方案和实践过程以及项目取得的成果三个方面展开,结合自身访问西悉尼大学、麦考瑞大学、科廷大学等澳洲学府的经历,对如何推进会计专业教育的改革,提高创新创业生态圈的实践教学效果,培养智能型专业人才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对未来会计学研究的方向提出展望。 

    互动环节,马巾英引导在场老师和学生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发表看法,现场气氛热烈。蔡国良特别指出,当代大学生创就业的推动应当采取线上理论课与线下财务数据大赛等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以多种形式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 

    李军对此次思享会的开展给予充分赞赏。他指出,教学教改工作应坚持“以本为本”,重视人才培养,强调教学工作的变革应当围绕中心目的,并结合国家发展形势及发展前景,为会计系人才的培养提供重要支持。 

    商学院教师代表蔡国良、张子健、邓芳、谭雪、张海燕、刘小平,商学院会计系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思齐·万婴杯”第31届“未来教育家”竞赛教学实践能力测试

下一条:学校举行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推进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