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人:侯会丽日期:2024-01-04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竞赛结果,我校学子在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优秀指导教师6人。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硕士良好的专业素质、教学技能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成果(获奖名单详见附件)。

此次竞赛在学校准备阶段,从选手初赛选拔、集中磨课到学校模拟赛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名单确定等各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学院的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学院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和督促各学位点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硕士初赛选拔、组织集中磨课、模拟赛等各项工作,组织指导教师从初赛到决赛,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等各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指导,还邀请了一批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现场指导打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派出19人参加省级决赛,其中15人获得奖项,获奖率近80%,此次在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据悉,该赛事由教育厅主办,20231117-18日在湖南科技大学举办,共有省内9所高校113名选手参赛。共设教育学组、教育硕士文科组、教育硕士理科组、教育硕士综合组等四大组别。共评选出一等奖17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8项,优秀教师17人。

此次竞赛体现了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育硕士教学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推进教育类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式发展和培养质量的提高


下一条:喜报:首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我校获批立项28项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