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1〕21号日期:2021-09-18

各相关学院:

为促进教育类研究生教学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的提升,根据省教育厅安排,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名额

全省全日制在读教育类研究生(教育学一级学科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均有资格参赛。我校可推荐20名选手参加省级竞赛,其中教育学组5人,教育硕士中学文科组6人、中学理科组5人、综合组4人。

二、奖项设置

1. 大赛分组设个人一、二、三等奖。每组竞赛选手根据综合得分高低确定获奖等级,其中一等奖为有效参赛人数的15%、二等奖为20%、三等奖为25%。得分相同的选手获奖名次相同,比赛名次并列时,按照并列数相应空出并列以后的名次。

2. 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直接认定一等奖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为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三、学校初赛安排

1. 学校初赛参照省级竞赛内容及方式进行(具体参见附件1、附件3),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实施。

2. 竞赛时间及集合地点:2021101413:0018:00,湖南师范大学至善楼411

3. 学校初赛名额分配

教育学组:教育科学学院限报4人,其他各学院学科课程与教学论专业限报1人;

教育硕士中学文科组:学科教学(语文、英语、政治、历史、音乐、美术)各限报2人;

教育硕士中学理科组:学科教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各限报2人;

教育硕士综合组:教育科学学院(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学前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科学教育)限报8人。

四、报名事宜

各学院在推荐学生参加学校初赛时,要公平公正、严格把关,优中选优。原则上各学院应举办选拔赛。已入围2021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学生,可不推荐参加此次竞赛。

请各学院按要求填写《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5,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推荐省级竞赛评委并填写《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高校评委推荐表》,108日前提交教师教育学院。

人:罗彬,073188873136

电子邮箱:cfd@hunnu.edu.cn


附件:

1. 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方案

2. 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软件运行环境

3. 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教材清单

4. 湖南省首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高校评委推荐表

5. 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


教师教育学院

2021917


上一条:关于招募首届教师教育志愿服务团队骨干队员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研究实践项目推荐立项名单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