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2〕10号日期:2022-04-21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涵养我校学生教育情怀,引导学生关注乡村教育发展、运用科学方法发现和解决乡村教育问题,现决定举办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具体相关事项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关注乡村教育 服务乡村振兴

二、活动时间

20224月至202211

三、参赛对象及形式

1. 参赛对象为本校各学院(含树达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2019级公费定向师范生、在岗服务的农村教育硕士生均应参加本次大赛。

2. 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人数不超过7人(且至少应包括师范生或教育类研究生1人);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队报名;报名后不允许更换组队负责人;学校鼓励学生跨专业、跨院系组队。

3. 每个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每位教师最多可指导2个团队。

四、大赛内容

本次大赛要求参赛队伍仅提交一份调查报告式的作品,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调查问卷、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等全部调查内容。

参赛作品须以目前国内尤其是湖南省乡村教育发展和改革中的热点及问题为调查对象,选题应正面积极,体现关注建设高质量乡村教育体系

鼓励各在校学生选择视角独特、创新性强、能提供政策依据的选题,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

五、参赛作品要求

1. 参赛作品应与乡村教育密切相关,面向真实乡村教育热点与问题。

2. 参赛作品的内容应完整、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具体要求请参考附件2,请严格按要求提交作品。

3. 参赛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

六、赛程安排

1. 参赛报名及作品提交阶段(即日起—2022930日前)

参赛团队可根据本次大赛的选题要求选定题目。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加入QQ咨询群,群号为:627751088,群二维码具体如下:

请各参赛队伍于截止日期(2022930日)前,将PDF版及WORD版报名表、隐藏信息版本作品文件夹和非隐藏信息版本作品文件夹压缩成包提交至大赛秘书处邮箱cfd@hunnu.edu.cn,邮件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作品命名包含参赛层次、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如“本科生+李某某+××调查报告+××学院”。参赛作品需提交报名表和完整调查报告,提交形式如下:

“本科生+李某某+××调查报告+××学院”总文件夹:

1.报名表

1PDF版报名表

2WORD版报名表

2.非隐藏信息版本的调查报告

3.隐藏信息版本的调查报告

2. 作品初评复评阶段2022930日—1020日)

组委会组织专业人员对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查及初评,选出符合大赛要求及相应规范的作品,由专家小组对其进行匿名评审。具体评分细则请参见附件3

3. 作品答辩及评奖发布阶段202211月中旬)

入围成绩排名前20%的作品将进入终审决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入围决赛的团队进行答辩,各团队需准备好答辩所需的所有材料并按时参加答辩,具体答辩安排会在入围作品公布后及时通知各队伍。答辩将由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团队对各申请团队的材料进行审核并评奖,答辩要求进行PPT答辩汇报8分钟,专家提问7分钟。

七、奖项设置

设置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各等次奖项分别约占各类别入围作品总数的3%7%15%35%(获奖比例可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进行适当调整),其中特等奖、一等奖获奖队伍的排名第一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根据各学院参赛作品的质量,另设优秀组织奖。

八、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研究生院、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竞赛组委会秘书处设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九、其他事项

请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及时关注相关通知,以免影响参赛。有最新信息或变更,以大赛QQ 群的信息发布为准。优秀调查报告作品将适时结集公开出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罗老师、侯老师,073188873136;邮箱:cfd@hunnu.edu.cn


附件:

1. 2022年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参考选题

2. 2022年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相关说明

3. 2022年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评分细则

4. 2022年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报名表

5. 2022年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调查报告(格式)


教师教育学院

2022421


上一条:关于开展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师德微故事征文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