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湖南师范大学2022年师德微故事征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2〕11号日期:2022-04-22

各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和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和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师德微故事”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结合自身或身边同学经历,以教师的师德故事为主要内容,讲述与某一个或几位教师有关的一件趣事(或一段经历、一点细节、一个瞬间),以此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彰显教师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为人师表的职业境界、炽热无私的教育情怀以及博大深沉的人生智慧。

二、征文对象

本校(含树达学院)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征文时间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

四、征文要求

1. 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教育性、可读性。

2. 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故事具体、生动、感人。题目自拟,字数500字左右。

3. 坚持原创,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和虚构。可1人或多人(3人以内)合作投稿。

五、作品评审及应用

2022年6月,将全部来稿汇总,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予以评审,评选及公布获奖作品;并从获奖作品中选取若干篇集结成册,供师生传阅。

本次征文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各等次奖项分别约占作品总数的3%、7%、15%、35%(获奖比例可根据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进行适当调整)拟设优秀组织奖6个。获奖作品及集体由学校予以表彰。

六、投稿方式

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直接点击教师或同学转发的链接页面,在网络上投稿即可。要求填写作者姓名、学号、学院、专业、年级、联系方式等信息。

七、注意事项

1. 请各学院教务办、研究生办、学工办、教师教育志愿服务团队及《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任课教师积极做好本次征文大赛宣传发动工作,鼓励各学院举办院级比赛。

2. 期待同学们多加关注、广泛宣传、热情参与。学习课程《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的2021级本科师范生投稿的,可计入平时成绩。

3. 所投稿件一经选用,即视为作者知晓并免费授权学校相关部门对该稿件进行修改、汇编、制作、传播、出版等。

4. 2021年师德微故事征文大赛优秀作品汇编已经完成。各学院可在五一节后,到教师教育学院领取,在师生间开展传阅活动。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4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新时代教育调查大赛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