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系列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2〕25号日期:2022-10-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展示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成效,营造“课课有思政 人人重育人”“ 专业不减量 育人提质量”的育人文化,学校决定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系列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及时间

对象:本校在职教师

时间:2022年1112月

二、活动形式及过程

1.主讲人。以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骨干成员、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获奖者、校级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及校外专家为主,每期安排1-3人主讲。

2. 培训内容。紧扣课程思政实施的总体原则、专业建设、教学团队、课程建设、教学评价等关键环节,以具体的实践为基础,分享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及成果。

3. 工作环节。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邀请主讲人——主讲人提供培训信息表(附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制作宣传海报、推送培训预告信息——学院教务办宣传发动、参训教师在线报名(微信服务号“湖南师大教学之友”)——主讲人线上培训、参训教师线上签到、问答互动——培训考核,计入教师培训学时——培训结束。

四、工作要求

1. 根据《湖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主讲教师资格认定实施办法》(校行发教师字〔20185号)、《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培训工作条例》(校行发教师字〔20186号)要求,在职教师在培训时间内均应完成一定学时的学习任务,其中新入职教师(2020年7月1日- 20221031日入职)修读学时不低于10学时。

2. 请各学院及时做好相关宣传、动员及组织工作,并不定期督促本学院教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培训任务。

3. 教师参与系列培训及展示活动,计入教师继续教育学时。担任培训及展示活动主讲人的教师,由学校根据工作量及培训质量发放劳务费。

4. 以上未尽事宜,请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具体咨询,联系人及方式:戴老师,88873108;罗老师,88872851


附件: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在线培训信息表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1024



上一条:关于做好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教育实践总结评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及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