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日期:2016-11-08

    (供稿 生科院)11月5日至7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铜仁学院承办的2016年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六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贵州省铜仁市举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选派的5名2013级生物科学专业参赛选手分别荣获教学设计、技能展示两个项目的特等奖。其中,彭努静被选为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教学技能展示,其《探究色素对光的吸收》片段教学展示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市、区)75所高校的500余名选手,2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比赛内容主要包括生物和思想政治两大学科,其中生物学专业参赛高校65所,学生282位。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技能展示两项,其中技能展示包括教学思路阐述、片段模拟授课、现场答辩3个环节。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重视本科生学科基础知识的教学和基本技能的培养,不断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训练水平。“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自2011年设立赛事以来,生命科学学院每年派出参赛的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均表现不俗,今年的成绩创历史新高,展示出我校师范生扎实的学科素养与过硬的教学技能。更加推动了我校生物科学专业的建设,鼓励更多的同学刻苦钻研,努力提高教学技能。

上一条:学校举办2016年教师教学培训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