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briel Matney博士做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6-12-30

    (通讯员 袁智强)1229日上午,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University)副教授Gabriel Matney博士和他的12名数学师范生一起做客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麓山数学教育论坛”,作题为“整合开放题教学方法的课例研究对美国教师的教学需要的数学知识和学生的数学知识的影响”的讲座。讲座由数计院数学系副主任袁智强主持。

    Gabriel Matney从研究背景、理论框架、文献综述、研究方法论、研究结果和若干讨论等维度详细探讨了他在美国的教师和学生中所做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有多位听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有关问题,并得到了有效回答。

    报告结束后,数计学院院长谢资清与客人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数计院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颜中玉出席了欢迎仪式。   

    据悉,Gabriel Matney和他的12名数学师范生将在长沙待一周的时间。数计院派出1位教师和18名数学师范生与美国师生一起合作到长沙地质中学和浏阳新文学校开展数学冬令营活动。在此之前,他将对数计院的这18名数学师范生进行为期三天的教学培训。本次交流活动得到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大力支持。  

    来自长沙市几所中学的教师以及数计学院师生约15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教师教育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