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培训班结业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9-09

      

98日下午,我校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结业典礼。副校长黎大志出席典礼并为新进教师授课。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典礼。

    黎大志作《如何开展教学和教学改革》辅导报告。他从教学词义、教学的特殊性、“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以思维能力训练”的教学基本模式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何谓教学,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阐释了10项高等学校教学基本原则,他从6大“好教师标准”具体讲解了教师应如何施教。黎大志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手段、实践教学、教学评价与教学管理等不同维度探讨了教学改革中的问题。最后,他预祝在场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黎大志表示,教师参加培训既是教师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也是教育行政部门、主管单位和学校应履行的职责。举办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班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和提高教师素质的途径。  

    宋善炎希望各位新教师在培训中有收获的同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不断地磨练、反思总结和提升。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总结了此次新进教师培训班的参与情况与反馈情况。此次培训完成参训人数124人,总计完成4017个学时量;学员对课程的满意度为95%以上。  

    三位新进教师代表谢华平、肖依、贺佩分享学习体会。  

    在场领导为新进教师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为期5天,分为“师德师风、校情校史及管理制度培训”和“教学发展与专业发展培训”两个阶段,旨在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工作环境,树立科学的教书育人观念,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提升教学和管理能力。  

     

上一条:我校入选全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

下一条:我校成功组织2017年新进教师学习湖南师范大学章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