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


发布人:师孝安日期:2017-09-22

  日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正式确定了31所高校为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院校,我校位列其中,也是湖南省唯一入选高校。 

   为深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进一步深化教师培养模式和机制改革,培养德学兼修的卓越中学教师,教育部于今年7月启动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实施高校的遴选工作。在各高校自主申报、省教育厅择优推荐的基础上,由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各地申报推荐的实施高校进行审核认定。

   为做好此次申报工作,在副校长黎大志的全面统筹负责下,由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材料进行申报。工作人员严格对照申报要求,汇总学校举办教师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结合我校自身优势及特色,精心制定了总体实施方案和发展规划。该项目实施后,教育部将进一步支持我校深化师范生培养综合改革,并每年适度增加我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名额,国家留学基金项目也将对我校在学科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出国研修、优秀师范生出国留学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我校将以此次入选“全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本科与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阶段整体设计、有机衔接的培养模式,培养出一批德学兼修,能够适应和引领中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卓越教师,彰显我校教师教育鲜明特色

上一条:于歆杰教授畅谈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下一条: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培训班结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