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中学特级教师夏远景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8-06-07

     

 6月6日晚,“基础教育改革与教师专业成长”主题讲座在至善楼学术讲堂举行。来自周南中学的夏远景老师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例谈教师的个人成长与团队发展”的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夏远景结合教学体会、管理经验和人生经历,从“教育中学会坚持”“教学中学会反思”“改变中学会担当”三个角度阐释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他说,想要做成一件事,必须学会坚持,对目标有一以贯之的意识;必须学会反思,对问题有独立思考的习惯;必须学会担当,对过程有精益求精的态度。他认为,教师最基本的素养是宽容和鼓励,教育是不断激励每一位受教育者精神需求与行为自觉的工作,需要高尚的情操来引领,还需要人生的智慧来守望其精神和真谛,以此守望真实和未来。

 互动环节中,夏远景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来自学校本科世承班的学员和各学院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三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