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日期:2018-06-08

  

 67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第三十四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409教室召开,此次思享会由日语系教师谢亚兰主持并做了报告。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日语系博士生导师冉毅教授、日语系向卿副教授、朝鲜语系卢锦淑老师、熊伟老师、日语系教师及日语系2016级部分学生。

 本次思享会的主题是“互联网+”时代下协同教学创新方法。思享会上,谢亚兰首先从“互联网+教育”、“什么是协同教学”、“协同教学的实践模式”、“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的协同创新”,四个方面阐述了主题。谢亚兰提出协同教学创新方法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目标是实现以知识传授为主向以能力素质培养为主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的转变。会议就日语系课程协同教学方法改革展开了讨论,协同教学的四种实践模式,即典型模式、支持模式、平行模式、嘉宾模式,受到师生的认可。针对日语系老师提出的“协同教学所需的支撑条件”、“协同教学中所体现的教育理念”以及“现阶段的具体落实情况”等问题,谢亚兰从教师之间的任务分配与合作、网络资源与技术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回答。谢亚兰强调,创新方法的出现,目的在于改变以教师为中心的漫灌式课堂教学模式。此外,针对一位学生关于对网络协同教学的期待的提问,谢亚兰从实际教学需求反向寻求网络技术支持的角度进行回答。

 最后,日语系向卿副教授对思享会进行总结发言,强调要注重在常规教学模式中寻求创新,落实课程改革计划,注重研究理论的实际应用,结合校院资源,提高协同教学的影响力,真正让学生爱上课堂。

 本次思享会分享了关于“互联网+”时代下协同教学创新方法的相关内容,令参与的师生受益匪浅,促进了我院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的进程,对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极大借鉴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十五期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周南中学特级教师夏远景来我校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