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8-11-26

 

    11月23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至此,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各学科教学技能大赛全部结束。我校19名学生进入各学科全国决赛 ,共取得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4个、优秀教学设计奖5个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良好的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技能水平和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成果

    自2018年上半年以来,教师教育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及时组织和督促各学科做好初赛选拔工作,要求所有符合条件的教育硕士均参加学校选拔赛。各学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对学生进行了选拔、培训,教育硕士指导教师从初赛到决赛,从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等各方面给予了充分的指导,有的还邀请了中小学优秀教师参与指导。经过一次次打磨,在全国决赛中,生科院彭努静、余雅华,文学院刘习文,公管院谭枫等4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生科院赵云慧、历文院夏敏、教科院何淑娟和丁璐、文学院周芝、公管院石艳萍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历文院欧阳可英、数统院阳宇茜、外国语学院汪博文和宁聚星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数统院徐霜、邬宇恩,物电院易璇子,教科院唐仁、吴汶嫔等5位同学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良好的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我校段巍、戴国、张晶萍、张传燧、郭娅玲、李霞、杨云萍、伍屏芝等学科教育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全年各科比赛中,我校教育硕士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成长,指导教师钻研探讨、共同提高,与兄弟院校同场竞技和学习交流,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与教学技能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我校教师硕士研究生教育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带来新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学校将进一步改革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育硕士培养质量,从而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教师。

    据悉,“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研究生层次教学技能比赛,比赛成绩作为教育部进行教育硕士学位点评估的重要指标。2018年,全国教指委共组织主办了思想政治教育、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小学教育等12个学科的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各学科竞赛由不同的高等院校承办,时间节点和赛制各不相同,时间跨度从4月初到11月底。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新进教师教学技能研修班学习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