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人:谢燕日期:2020-11-23

11月21日,湖南省普通高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通过激烈角逐,我校共8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4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共有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157名选手参加,分为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三个组别,参赛科目覆盖各个阶段相关学科。我校于今年9月开始启动师范生教学技能校级竞赛,从参赛选手选拔、培训到集中模拟赛等各环节都得到了学校领导及相关学院的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为我校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本项竞赛包含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五个环节,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此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旨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学生姓名

专业

学院

指导老师

一等奖

邓郭欢

汉语言文学

文学院

刘光成、杨云萍

胡雅静

思想政治教育

公共管理学院

伍萍芝

揭雨婷

生物科学

生命科学学院

梁小星、戴国

二等奖

王诺

汉语言文学

文学院

刘光成、杨云萍

三等奖

李思璇

英语

外国语学院

曾永红、李洪坤

何芸恬

历史学

历史与文化学院

成丽、向常水

姚寒青

物理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刘健智、童朝阳

周雨萱

学前教育

教育科学学院

张卫民、康丹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田家炳”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党支部召开模范机关创建动员大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