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田家炳”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罗彬日期:2020-11-23

11月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6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其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物理学、生物学5个学科获得一等奖,化学学科获得二等奖,获一等奖人数和获奖总数位居所有参赛高校首位,物理学学科选手李丁同学在颁奖典礼上代表参赛选手做发言。

此次比赛包含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和即席讲演等环节,对选手的学科素养、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等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全面深入地考察了选手的知识积累、创新设计以及临场应变等能力。

我校自今年7月启动师范生教学技能校级竞赛以来,在参赛选手选拔、培训、模拟赛到初赛、决赛等各环节都给予了高度重视。此次竞赛中,我校与兄弟院校同场竞技、学习交流,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提供了宝贵经验。

附:获奖名单

“田家炳”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湖南师范大学获奖名单

获奖等次

学生姓名

专业

学院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齐晓庆

汉语国际教育

文学院

刘光成、 杨云萍

李婧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郁兰、袁智强

蔡蕴鑫

英语

外国语学院

李洪坤、曾艳钰

李丁

物理学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刘健智、熊举峰

贺媛钰

生物科学

生命科学学院

戴国、 梁小星

二等奖

唐紫雯

化学

化学化工学院

耿淑玲、杨季冬





上一条:红网时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启·承”师颂音乐会举行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