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启·承”师颂音乐会举行


发布人:来源:红网日期:2020-12-01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苗馨 记者 潘锦)启教育情怀,承美育传统。近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学专业“启·承”师颂音乐会在音乐学院小音乐厅举行,同学们用独唱、合唱、钢琴、器乐合奏等艺术形式演绎了《老师我想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老师我总是想起你》《飞来的花瓣》等歌颂师道弘扬师德的音乐作品,给音乐学院莘莘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发起者贺少龙同学表示,2017级全体师范生正在教育实习,在实习中,大家体验了教师的崇高和伟大,作为学校“十佳班集体”成员,理应成为师范认同和教育情怀的榜样。这次依托学校教师教育学院资助首批师范生师德创新实践项目,通过歌颂教师来感受教育情怀,大家会在今后的学习和教学中践行师德。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加强对学生师德养成教育,在培养学生师范认同的基础上强化对学生音乐技能和教学技能的培养,通过拓展艺术实践的课程功能,构成有利于学生技法和师德养成提升的舞台、课堂和讲台交汇的实践平台,全面让在校生在毕业之际能达成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毕业要求,让毕业生能实现5年左右在中学 能独当一面,成为音乐骨干教师或者领军人物的目标预期。

 近三年, 实习基地对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实习生的满意度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都高达98%。作为湖南省音乐师范的龙头专业,其在2019年通过了教育部师范专业二级认证并入选首批教育部一流建设专业。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教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田家炳”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