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领导力”实践课程圆满完成


发布人:罗彬日期:2021-06-03

6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带领学校卓越教师计划学生赴长沙华夏实验学校进行参观学习。长沙华夏实验学校是湖南省第一所自我领导力的学校,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教师教育学院课程与教学研究科罗彬老师、华夏实验学校校长陈婧、华夏行政团队和湖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计划学生共70余人。

本次实践课程以参观校园拉开帷幕,校园环境优美且充满设计感,匠心独运。学生作品丰富多样,领导力文化无处不在。接着,华夏行政团队带领大家观摩了由杨娜老师带来的“领导力课堂”教学。杨娜老师的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流程清晰,课堂气氛活跃,深刻的让孩子们了解到做事情制定计划的重要性。

随后,校长陈婧给大家带来《校长领导力的思考与实践》的分享,从自我领导力、团队领导力和创新领导力三大角度条分缕析。在陈婧校长看来,自我领导力用八个字概括就是“心中有人、心中有事”,团队领导力的关键就是文化价值领导力,而校长的领导力是学校最核心的发展力,校长领导力的最终目的是激发老师们的无限潜能,点燃整个团队的领导力。

湖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繁荣对华夏的校园环境、领导力文化、课程及分享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期待后续能有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

最后,同学们针对疑惑提出了几个问题,校长一一予以解答。

    至此,“教师领导力”实践课程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课程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美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