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二里半 悦读麓山南---教师教育学院“阅读马拉松”竞赛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人:侯会丽日期:2022-04-25

325日,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师范生“阅读马拉松”竞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师范生必读书目为阅读范围,以发布参赛者教育类经典书目朗读视频、分享读书笔记及感悟为主要形式,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参与对象主要为全校师范生(含教育类研究生),活动历时近4个月,将贯穿整个学期。

活动的每一程目标明确,特点鲜明。第一程历时2周的“我读 你听”朗读分享形式新颖,主要以QQ空间平台的展示为主,鼓励点赞评论,以激发参赛者阅读兴趣为目的;第二程21天阅读拉力赛“微读 共享”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21天打卡完成“阅读马拉松”的前半程,以图片形式记录每天阅读的内容及简短感受,以养成阅读习惯为目的; 第三程“深读 悦享”100天阅读挑战赛为第二程的接力,主要评比参赛者读书笔记的完成质量;第四程以3000字阅读心得收尾。此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共457人有效报名,339名同学有效参赛。目前活动第一阶段已结束,进入评选阶段,QQ空间点赞最高票数为531票。第二阶段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微信小打卡小程序15天累计打卡超过4900次。

为了鼓励更多的读者参与,该活动拟邀请有效参赛的同学开启“领读者计划”的认领和认定工作,吸引更多前期没有报名的学生加入第三程的阅读挑战赛。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培养师范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为师范生提供一个交流、展示平台,实现师范生理论知识的有效积累,促进师范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师范生综合素养,进一步丰富书香校园文化。

此次活动伊始,恰逢学校封控时期,各专业参与者们积极响应,在参与近四周之后渐入佳境并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变化,无论是阅读习惯还是对阅读内容的选择和深入思考,都突显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上一条:文学院承办我校第14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届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会议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