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设计学院举行我校第15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发布人:工设院供稿日期:2022-10-25


    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15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工程与设计学院霓裳楼308智慧教室举行。

工设院副教授颜璨以“《手工印染》课程专创融合教学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根据多年的教学经历,融合课程教学改革,对教学的亮点、特色及创新点进行了分享,并展示了近几年的教学成果。她提出:一、课程需秉承“实践创新”的教学理念,利用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将技能学习、创新思维培养、产品孵化有效地结合起来;二、建立自主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结合市场,以产品研发为核心推动课堂教学;三、建立多角度考核评价机制,让市场来引导教学,让学生参与到作品评定之中,有效地推动作品设计多元化发展,促进市场与教学的接轨;四、建立作品创意库与人才数据库,加强校企合作的灵活性与可延续性。她认为,在这样的课程学习中,学生们更能灵活运用所学基本知进行创新,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互动环节,与会师生就“打通最后一公里”,服饰设计类实践型教学改革展开了讨论。

    工程与设计学院学院副院长彭可教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服装系主任陈耕和工设院十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思享会。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首届湖南省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点燃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融合之火——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我校第15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