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19-09-06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227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0年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简称硕师计划)实施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我校2020届全日制普通本科优秀毕业生(专升本、独立学院学生除外);经教育部核定,我校推荐名额为60名。

二、推荐条件

1. 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教育工作,前三年综合测评成绩合格;

2. 2020年应届普通本科毕业生,且毕业时能获得学士学位;

3. 志愿到湖南省有“硕师计划”需求的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具备相应科目教师资格条件,且服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安排。

三、推荐程序

(一)本人申请

9月4日—9月9日,有推免意向的毕业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2020年“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附件2,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交验学业成绩单及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等(如外语等级考试证书、竞赛获奖证书等),并上交学院教务办。填表时注意只能填报本校与学生现有专业相关的教育硕士专业攻读教育硕士学位。

(二)学校推荐

199910日,学院按推荐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并将推荐名单在本单位张榜公示

291211:00前,学院将公示后的推荐学生《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和名单汇总表(附件3)报教师教育学院。

(三)面试签约

1.915日上午800,推荐学生带身份证、学校就业推荐表等到至善楼参加供需见面会(具体安排见附件4),推荐学生自行与省内学校和教育局联系,签订教师聘用合同(附件5),合同必须有教育局盖章。

2.920日左右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推荐名单,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

3.922日,学校将已签约硕师计划的学生名单上报至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在校内网站公示推荐名单。

(四)网上报名及确认

获得硕师计划推免资格的同学在10月25日前通过“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查询招生单位的相关信息,填写报考志愿,硕师计划推免资格同学需选择湖南师范大学作为接收单位,按要求递交材料,查询并参加复试,并确认接收学校(定向录取)。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待录取通知的学生视为放弃硕师计划资格。培养学校将录取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列入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名单。

四、服务期及培养

1硕师计划研究生在学校任教服务期为20208月至20238月。

2到学校任教。20208月份前硕师计划研究生按有关规定到任教学校办理报到手续,将户籍及人事档案等落在任教学校所在县。《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放入人事档案。任教3年期间,通过现代远程教育、寒暑假集中面授等方式学习研究生基础课程。

3回师大学习。硕师计划研究生于20239月回师大报到并入学。在培养学校脱产集中学习一年,并完成教育硕士论文答辩,毕业时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任教未满3年或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继续留在当地任教的硕师计划研究生,不转户口、档案。其他硕师计划研究生,户口、档案转至培养学校。学生报到时需持《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在登记表中,要由任教学校签署任教满3学年且每年度考核合格的考核意见。

五、有关政策规定

1硕师计划研究生自20208月到任教学校报到后,在三年服务期内,按照在职教师相关政策待遇执行。其中聘为特岗教师的硕师计划研究生,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试用期工资直接执行试用期满后转正定级工资;其他津贴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

三年服务期满后与当地教育部门续签教师聘用合同的硕师计划研究生,脱产学习一年的相关待遇,按照在职教师脱产学习的规定执行。

2硕师计划研究生自20239月至20247月在师大学习。学习期间费用按照在校研究生缴费办法执行。

3符合《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暂行办法》条件要求的硕师计划研究生,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六、其他事项

请各相关学院领导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认真组织学习文件,深刻认识工作的重要性;要广泛宣传发动,让学生了解国家为农村中学培养教育硕士师资的重大意义和推免工作的相关政策;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按照相关标准对报名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要严格按程序做好择优推荐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李艳萍88873136

举报信箱:cfd@hunnu.edu.cn

 

 

附件:

12020年湖南省硕师计划下达表

22020硕师计划研究生登记表

32020年“硕师计划”汇总表

42020年“硕师计划”供需见面会安排表

5教师聘用合同(样本)

 

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9月4日

 

上一条:我校开展第二期“卓越中学教师领导力培养”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2019年卓越教师培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