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人:谢燕日期:2017-05-26

                                                             竞赛评委会议

                                                      文科组竞赛现场

                                                      理科组竞赛现场

                                                       综合组竞赛现场

                                                      竞赛评委集中商议

                                                     竞赛评委点评

 

  

5月2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至善楼举行,来自14个学院的30名师范生参加了比赛。

    教师教育学院在至善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竞赛评委会议,院长宋善炎就竞赛的目的、竞赛内容与流程、评委评分标准等作了具体说明。

    本次竞赛按学科性质分为文科、理科、综合3个组同步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和模拟授课(含板书设计)4个环节。参赛选手首先根据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随后抽取题目进行3分钟教育问答,最后根据教学设计内容现场展示15分钟模拟授课。竞赛评委对每位选手4项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最终成绩。这一竞赛形式对选手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后,结合专业和自身特点展示了教育问答和模拟授课。他们以生动风趣的语言、端庄大方的教态、精美的教学课件、流畅的授课形式,挥洒自如,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师风范,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竞赛结束后,各组竞赛评委对本次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

    本次竞赛评委由我校附中、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长郡滨江中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一线教师及校内专家共同组成,与基础教育紧密对接,对促进我校师范生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结果

一等奖:

徐诗雨(教育科学学院)              胥向源(外国语学院)

  定(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       胡玥胤(生命科学学院    

王雪薇(美术学院)                  肖慧婷(音乐学院)

二等奖:

王顺利(教育科学学院)              陈佳祺(公共管理学院)

胡琬俊(公共管理学院)              洪丽英(文学院)

代海晴(化学化工学院)                翀(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陈玉洁(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        曾绿茵(生命科学学院)

贺阅明(教育科学学院)                城(工程与设计学院)

 敏(工程与设计学院)              甜(工程与设计学院)

三等奖:

龚吴蔚(外国语学院)                张虹娇(历史文化学院)

 娟(文学院)                    文雨欣(历史文化学院)

黄雅芳(化学化工学院)              彭思维(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张霆松(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陈泽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唐杨丹(体育学院)                    足(工程与设计学院)  

 晨(教育科学学院)              李永刚(工程与设计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