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18年基层教学研究组织注册登记结果的通知


发布人:李艳萍日期:2018-05-28

各学院:

    据《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基层教学研究组织成立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发字〔2018〕10号)文件要求,经学院审核上报,学校对法律史学教研室等185个教研组织予以注册登记。现将注册登记结果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一、截至2018年6月底,学校成立的教研组织共计185个,覆盖全校66个本科专业,参与教师1519人次。其中,学科教育教研组织10个,教师个人教育工作室3个。   

    二、根据数据统计,成立50年以上的教研组织有“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中国近代史教研室”“地理科学系教研室”“田径教研室”“分析化学教研室”等18个,成立30年以上的教研组织有“大学语文教研室”“伦理学教研室”“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中共党史教研室”等32个,2018年新成立了“社会研究方法教研室”等62个教研组织。   

    三、学校实行教研组织注册登记制度。从2018年开始,各学院应于12月31日前通过提交年度新增教研组织情况至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注册登记(具体表格在教师教育学院网站下载)。   

    四、学校年度校级教研组织建设项目申报立项对象均为注册登记教研组织,未注册登记的教研组织不能参评此项申报立项。   

    五、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教研组织的建设工作,各学院要加强督查指导,规范教研组织管理;教研组织要开展常态化的教研活动,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工作,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及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联系人:李艳萍   

    联系电话:0731-88873136

附件:

1.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基层教学研究组织统计表

2.湖南师范大学2018年基层教学研究组织注册登记名单

教师教育学    

 2018年7月18日    

   

    

上一条:我校STEM教师行动研究基地开展系列主题研讨实践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