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教发字〔2021〕26号日期:2021-10-27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建设,学校设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已经获批2021年湖南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湘教通〔2021123号)。现中心拟招募和遴选一批成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性质

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是学校直属的教学组织。中心由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任主任,教务处(评建办)、研究生院及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办公室设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二、人员组成及职责

1. 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要由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特别突出的骨干教师、思政课骨干教师、师德与德育研究专家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2. 中心设主任、副主任及办公室主任。

3. 中心成员总规模在30人左右。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成员应覆盖公共基础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类课程。

4. 中心聚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主要负责统筹全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工作,指导专业学院(分中心)课程思政教学工作;负责编制专业(类)课程思政指南,建设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库等课程思政优质资源,并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及共享;负责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分享、展示、观摩、培训、研讨、竞赛等活动,积极推动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整体提高。

三、推荐标准

1. 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高尚,作风正派公正。

2. 具有五年以上一线课程教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成绩突出。

3. 具有一定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及实践经验,有热情且愿意参与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工作,履行有关职责。

4. 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8周岁(1963 6 30 日以后出生)。

四、推荐办法

1. 学院遴选推荐。各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和教师本人意愿推荐相关人选,一般不超过3人。

2. 推荐 2 人(含)以上的学院所推荐人选中原则上要至少有 1 人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1976630日以后出生)。

五、推荐时间及要求

1. 各推荐单位向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报送正式推荐名单,同时填写《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推荐表》(附件 1)和《湖南师范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推荐汇总表》(附件 2并排序

2. 各推荐单位于 2021 111215:00前统一将相关推荐材料电子版(推荐表PDF格式、汇总表WORD格式)报送至工作邮箱:cfd@hunnu.edu.cn

联系人:戴媛,联系电话:073188873108


附件:

1.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推荐表

2.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成员推荐汇总表


教师教育学院

20211027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基层教学组织注册登记工作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