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0年师德教育类课程立项结果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2020-06-04

各相关教学单位:

据《关于申报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师德教育类课程的通知》(教发字〔20201号)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师德教育类课程的立项申报工作,经审核,确定《教育伦理学》等7项课程予以立项建设,现予以公布(见附件)。

一、立项课程按校级项目对待并予以5000元(课酬除外)资助。课程建设期间至少应完成两个教学班授课,其中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必须开课。

二、课程建设期间,所有开课教师应加入校级教学组织“师德与专业发展教研室”,积极参加教研室的教学研讨、培训学习、交流考察等活动。应参加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学学术会议和读书活动,分享和展示教学心得或研究成果。

三、结项要求。开设2期后,可申请结项。填写结项报告书,撰写一篇3000字以上的教学研究报告,或公开发表与本课程直接相关的教学研究论文,并与课程方案、讲义、课件(PPT等)、教学图片及视频等相关教学资料及教学成果材料,于2021630日前上报教师教育学院,学校将组织结项验收。通过结项验收的课程,转由课程负责人所在学院负责开课。

四、对于优秀课程项目,课程负责人可继续申报其他教师教育类课程项目,学校将优先予以立项。

五、学校将分类结集相应课程内容,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展示和推广。达到出版条件的,学校可择优资助出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艳萍 073188873136

工作邮箱:cfd@hunnu.edu.cn


附件:2020年师德教育类课程立项名单



教师教育学院    教务处

                        202063

附件:

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师德教育类课程

(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课程名称

负责人

所在学院

1

教育伦理学

黄泰轲

公共管理学院

2

乡村教师职业生涯与专业发展

龚  兵

教育科学学院

3

教育电影赏析

刘艳侠

教育科学学院

4

师范生阅读习惯养成训练

孙  敏

历史文化学院

5

课程领导力

成  丽

历史文化学院

6

教师领导力

罗繁荣

教师教育学院

7

阅读养成教育

李艳萍

教师教育学院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教师教育改革研究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师德教育类课程的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