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数学学科培训


发布人:廖志华日期:2017-08-21

   

2017817-18日,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之数学学科培训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来自我校二附中、附属思沁学校、附属武冈实验中学、附属五雅学校、附属湘才学校、附属滨江学校、附属树仁学校的约50个新入职的中小学数学教师参加了培训。

  

17日上午800-830,欢迎仪式在307报告厅举行。数计院副院长刘宏教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员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昌国良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的有关工作做了部署。从17日上午830开始,培训分成小学数学、初中数学和高中数学三个学段分别举行。

                                                                                                                                                                                                                                                                                                                                                                                                                                                                                                                                                       

在小学数学分会场,昌国良教授主讲“小学数课堂教学的精准设计与优秀课例展评”,长沙市开福区育德小学喻沛特级教师主讲“基于核心素养的分数教学与实践的思考”,我校附属小学周黎高级教师主讲“小学数学练习题的研究”,我校附属小学姚向云高级教师主讲“蹲下来用‘教育爱温暖每一个孩子”。

  

在初中数学分会场,袁智强副教授主讲“信息技术与数学教师专业发展”,上海师范大学黄兴丰副教授主讲“国际视角下的初中数学课堂教学”,我校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曾辉高级教师主讲“基于培养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案例分析”,我校附中博才实验中学王玲和方碧霞老师分别对优质课例《直线、射线、线段》和《圆周角》进行说课。

  

在高中数学分会场,吴仁芳副教授主讲“数学问题解决理论及例解”,我校附中梅溪湖中学唐亮高级教师主讲“基于核心素养理念下的高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思考”,我校附中张宇高级教师主讲“构建名师团队,促青年教师成长”,我校附中陈淼君高级教师主讲“高三数学复习中的几个问题”。

  

本次培训的效果,得到了参会学员的一致认同。100%的学员都非常认同“整体而言,我对此次暑期教师学科培训感到非常满意”。

  

上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开展理综学科培训

下一条:我校附属学校2017年暑期教师研修班学员去湖南广益实验中学访问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