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大学基础有机化学教学中的新思路与新理念


发布人:日期:2021-11-08

活动主题:大学基础有机化学教学中的新思路与新理念

主 讲 人:周明波、刘贤响、徐满才

主讲时间:2021.11.18周四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化工院206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周明波,男,博士,讲师。长期从事大学有机化学以及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工作,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刘贤响,男,博士,副教授。长期从事大学有机化学以及有机化学实验教学工作,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二等奖、教学工作创新案例竞赛三等奖。发表多篇教学、教改论文。

徐满才,男,博士,教授。有机化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生导师。任中国化学会会员,《离子交换与吸附》编委,《精细化工中间体》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吸附分离功能高分子材料、天然产物分离纯化、有机合成及组合化学。长期从事大学基础有机化学教学以及高等有机化学教学工作以及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相关教学工作。

主要内容:

本次教学思享会活动内容:

周明波老师分享如何将生活、生产中的相关知识融入大学有机化学教学中;如积极备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等。

刘贤响老师分享如何撰写教学、教改论文,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有机化学教学中。

徐满才老师分享如何运用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激发学生学习有机化学的兴趣;如何实现在大学有机化学教学中融入“产、学、研”的思想,树立化学是一门能创造新物质的科学,它与国家的发展、强大紧密相连并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第13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大学基础有机化学教学中的新思路与新理念

下一条:第13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产学研政协同与核心竞争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