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机械原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与实践


发布人:日期:2022-05-09

活动主题:《机械原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与实践

主 讲 人:康辉梅副教授

主讲时间:2022.05.19周四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工设院后栋204教室

主讲人简介

康辉梅,女,工学博士,机械工程专业副教授。承担全日制本科生《机械原理》、《机电传动控制》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实践)》、研究生《机械系统动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为激发学生专业兴趣,促进工程设计能力和创新设计思维培养,不断探索和实践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改革,申报了省级教改项目:《机械原理》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与实践,主讲的《机械原理》被认定为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撰写了教改论文“机械类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以《机械原理》课程为例”,已被《当代教育理论与实践》期刊录用。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等。

主要内容

一、本次教学思享会活动内容

整场思享会围绕具有明显工程应用特色的机械类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和实施进行,活动内容包括两部分:

1、教学成果分享。主讲教师简要分享《机械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以及翻转课堂的具体实施情况。

2、讨论交流。与会人员以机械类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展开讨论和交流。

二、过程设计

1、主讲教师就主题一:《机械原理》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进行发言。提前制作PPT、准备讲稿,讲解时重点突出。

2、主讲教师提出12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引导与会人员深入讨论。

3、主讲教师就主题二:《机械原理》课程翻转课堂实施情况进行发言。

4、主讲教师提出12个有代表性的问题,引导与会人员深入讨论。

5、填写书面反馈表。


上一条:文学院承办我校第14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第143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影视创作专业核心课程《短片创作实践》《经典影视剧本导读》建设与思考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