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跨学科思维的碰撞——“如何上好一堂课?


发布人:日期:2021-05-17

活动主题:跨学科思维的碰撞——如何上好一堂课

 讲  人:田玫、胡胜标、刘顺峰

主讲时间:2021年5月20日  下午230

主讲地点:医学院仁医楼207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田玫,女,医学博士,医学院讲师。2020年“湖南省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主持两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湖南省医学教育科技学会首届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湖南省选拔赛医学组第二名,2020年中国解剖协会第四届教学比赛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2019-2020教学优秀奖,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校友奖教金突出贡献奖,2018年湖南省解剖科学学会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胡胜标,男,博士,生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学校“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1门;发表教改论文1篇(通讯作者);教学评价位于学院前列:2018年排名第二,2016年排名第五;“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理科组第一名);“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湖南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度教学优秀奖”;“湖南师大优秀教育实习指导老师”;湖南师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四);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四);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指导老师(排名第二)。

刘顺峰,男,法学博士,法学院副教授,入选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人才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主要从事理论法学研究。获得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等荣誉与奖励,在《民族研究》《江苏社会科学》《中国社会科学报》《文汇报》等国内权威、重要报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主要内容:

不同学科有各自特点,开展跨学科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学科之间不同方法的碰撞、交融和借鉴、学科之间知识组合模式的变化,将为创新性、综合性思维的成长提供舞台,将有利于改变长期以来各个学科在教育教学活动中"互不往来"的局面,是现行学科教学的有益补充。

本次教学思享会拟从不同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方法设计、课堂思政建设以及课程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介绍与分享,期望通过跨学科交流,形成新的认知视野与境界,从新的思路探索教学难题解决办法,进而提升教学效果。


上一条:第11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如何上好一门课——教学改革、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2)情技共存 教学相长

下一条:第11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教学与科研如何相互促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