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如何上好一门课——教学改革、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2)情技共存 教学相长


发布人:日期:2021-05-20

活动主题:

1如何上好一门课——教学改革、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2)情技共存 教学相长

讲 人:特邀嘉宾(喻玲罗新星

主讲时间:2021.05.27周四下午230——5:30

主讲地点:新传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喻玲,女,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法学博士,慕尼黑大学博士后,德国洪堡基金会总理奖获得者,英国牛津大学访问学者。第四届全国青教赛决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湖南省全国青教赛一等奖第一人,实现了湖南省和湖南大学在本赛事上历史性的突破,填补了该赛事举办以来湖南省一等奖的空白。)、2019年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2016)、“湖南省首届法学本科教学十大标兵”(2016)、湖南省首届“我最喜爱的青年教师”(2015)、湖南大学优秀教师(2015)、湖南大学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14)、德国科学基金会(DFG)博士奖学金(2009)、德国阿登纳基金会(KAS)、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优才奖学金、博士奖学金(2004-2009)。

罗新星,女,博士,副教授。主要教授《新闻采访与写作》、《基础写作》、《跨文化传播》等课程,授课学生数超过5000人次。2006年获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大赛三等奖,2015年获学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2015年获学校教学优秀奖。主持《新闻采访与写作》校级多媒体教学课件建设课题,主持校级教改课题《跨文化传播背景下的新闻传播学类课程改革研究》,正在主持《新闻写作》校级在线课程建设,省级教改课题《全媒体时代<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发表了《论跨文化传播背景下的媒介素养教育》等与教育教学相关的论文。

主要内容:

1)喻玲教授分享如何上好一门课——教学改革、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2)由罗新星老师在展示与总结《基础写作》、《新闻采访与写作》、《跨文化传播》三门课程教学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就“如何达成良好的课堂效果”、“如何进行课程教学的改革”、“如何在教学中实现学生的成长和教师个人的成长”等问题进行分析和思考。

现场讨论交流。由罗新星老师和参加思享会的老师们就之前分享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进一步地探讨,并围绕“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线上、线下课程的建设与改革”、“全媒体时代卓越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以促进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第12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视频时代”背景下短视频创作

下一条:第11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跨学科思维的碰撞——“如何上好一堂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