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双空间”平台在国际结算智慧教学中的应用


发布人:日期:2021-05-31

活动主题:“双空间”平台在国际结算智慧教学中的应用

主 讲 人:罗富政

主讲时间:2021.06.04周四下午230

主讲地点:商学院中和楼315

主讲人简介:

罗富政,男,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人才计划”青年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与管理经济学。已在《中国软科学》《经济学动态》等国内CSSCI以及国际SSCISCI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湖南省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各1项。近年来主要为本科生讲授《国际结算》《公司治理》等专业必修课程,为研究生讲授《管理经济学》《现代企业理论》等课程。主持的《国际结算》课程获得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立项,获得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青年科研标兵、湖南师范大学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 “思齐芙蓉奖教金”等奖等荣誉称号。

主要内容:

环节一:主讲过程

1)“双空间”平台在国际结算智慧教学中的应用

2)参加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的一些心得体会

3)未来进行课程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感悟

前期准备发言提纲、讲稿、PPT、道具等。在思享会结束后,重新整理讲稿,成为思享会的成果之一,并改成一篇教研论文并发表。

环节二:互动反馈

预先邀请确定2-3 名参会老师参与讨论互动,从而带动更多老师参与互动。

围绕信息化教学改革这一主题及发言内容,精心设计 2-3 个可供讨论的话题。

以话题为环节划分,安排多个互动环节,单元时间 10-15 分钟。

邀请个别学生参会,让他们说说自己对教学的期待,或针对该思享会谈谈自己的感受,从而获得更多的反馈。


上一条:第12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关于混合式教学与课程思政等的思考——以《空间解析几何》及《数学分析》课程为例

下一条:第12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视频时代”背景下短视频创作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