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0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视频时代”背景下短视频创作


发布人:日期:2021-05-20

活动主题:“视频时代”背景下短视频创作

 讲  人:石力夫

主讲时间:2021年6月3日下午230

主讲地点:新传院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石力夫 男,博士,讲师。湖南师大新传院广电系编导专业教师,主要教授短视频创作、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及纪录片创作等影视类相关课程。

主要内容:

随着手机为代表的自媒体终端的日益普及,当今世界的信息传播已日渐进入一个“视觉为王”的社会,中国的手机用户以达到11亿,哔哩哔哩(B站)在获得年轻人日益青睐的同时也开始破圈吸引更多的成年人用户,抖音、快手等强势软件的日活用户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9亿,而这些软件、网站最重要的传播内容就是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短视频。可以说,短视频的制作与传播,不再是影视专业学生的专利,它已经俨然称为未来每一个普通民众或多或少将要掌握或者说不可回避的一种认知乃至于解读世界的方式,在此意义上来看,短视频制作与传播也许是未来的一种通识课程内容,发展前途一片光明。

本次思享会的主讲人石力夫老师关注影视创作教学多年,近些年更是将研究和教学精力集中于短视频创作领域。这次思享会,本人将汇集宣传片、影视广告、MV、混剪片、快闪视频以及抖音快手视频等各类短视频形式,并聚焦于这些视频的制作特征和传播特性,希望通过分享及专业老师们之间的交流探讨,进一步把握在未来视觉社会中我们如何做好短视频创作教学的可能性。


上一条:第121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双空间”平台在国际结算智慧教学中的应用

下一条:第11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如何上好一门课——教学改革、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2)情技共存 教学相长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