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汉语语境下英语语篇分析教学的几点思考 2、全球创意写作课程:中国、美国和英国 3、用英语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 4、分享实践经验——如何在虚拟教学环境中教授文化诠释学


发布人:日期:2021-06-07

活动主题:1、全球创意写作课程:中国、美国和英国

                 2、用英语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

                 3、分享实践经验——如何在虚拟教学环境中教授文化诠释学活动主题:

主 讲 人: Lauri Scheyer 时间段:2:30——3:10

Martin Woesler 时间段:3:10——3:50

Ole DoeringCord Eberspaecher 时间段:3:50——4:30

Lamya KHELIL 时间段:4:30——5:10

主讲时间:2021.06.24周四下午230——5:30

主讲地点:外国语学院腾龙楼404(线下)、腾讯会议ID156 210 448(线上)

主讲人简介:

Lauri Scheyer,女,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芝加哥大学英美文学和创意性写作博士,主要教授英美诗歌、写作等课程。

Martin Woesler,中文名吴漠汀,男,博士,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跨文化、数字人文领域的研究。

Ole Doering,男,哲学博士,教授,主要教授“MTI中国典籍英译

Cord Eberspaecher,男,哲学博士,教授,主要教授“MTI中国典籍英译

主要内容:

     (1)创造性写作的教学方法广泛适用于人文学科的诸多领域,如文学和语言。创造性写作教学可以提高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力、文学理解能力、语言能力和了解不同国家与文化之间相互关系和差异的能力。在展示过程中,报告人计划对创意写作教学作概述和演示,比较该领域在美、英、中三国不同的应用及所带来的迥异体验。其目标是向湖南师范大学展示世界文化,并向全世界分享湖南师范大学创意写作项目的开创性教学模式。

     (2)在本次思享会上,报告人将分享学习美国和欧洲在撰写、校对、审稿和发表学术论文和书籍等方面的经验。会议将用英语进行,共同探讨成功学术写作的九大要点,重点是文学/语言/翻译/跨文化交流。报告人将分享和贡献自己的经验,参与角色扮演,身临其境地带领大家了解从创意产生到发表的过程。目的是让参与人员了解学术出版的原则,学习如何坚持质量标准并获得成功。

     (3)两位报告人共同教授文学学士课程“中国典籍的英译——历史和哲学方面的介绍”。主题包括诠释学、一种处理不同文化体验视野的方法论,以及如何结合二者,促进学生对文化的理解。鉴于目前线上授课的情况,所有教师面临如何共同教授这一复杂领域课程的挑战。报告人 将展示如何化挑战为优势,并成功研发该课程。


上一条:第12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以科促教,彰显学科特色

下一条:第1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论雷金纳德•福斯特的语言教学法 2、反思师生关系,培养批判性思维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