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1、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地质学与地貌学》汇报展示与备赛经验 2、德技并修,铸魂育人——我对课程思政及上好一堂课的认识


发布人:日期:2021-09-16

活动主题:

1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地质学与地貌学》汇报展示与备赛经验

2)德技并修,铸魂育人——我对课程思政及上好一堂课的认识

主 讲 人:易立文、王婷

主讲时间:2021.09.23周四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地理科学学院2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易立文,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馆长,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露天矿山采场典型环境问题及其防治虚拟仿真实验》建设者。曾获得包括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和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在内的两项国家级、两项省级和五项校级教学奖项;负责了包括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和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在内的三项省级和七项校级教改课题;长年从事地质学与地貌学教学科研工作。负责的在线开放课程《地质学与地貌学》是学校首门上线教育部国际教育平台的双语在线课程,在中国大学生慕课和智慧树等平台被十余所高校选修,收获广泛好评。

王婷,女,博士,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土地科学系讲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先后承担了包括《土地利用规划》、《资源经济学》、《土地法学》等多门课程的讲授,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教学经验。2019年参加湖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一等奖,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竞赛获一等奖。2020年申请的《土地利用规划课程思政建设》获湖南师范大学一流课程思政建设立项,申请的《<土地利用规划>课程思政改革实践研究》获湖南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立项。202012月主讲的《土地利用规划》课程认定为湖南省线下一流课程。

主要内容:

1)分享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地质学与地貌学》汇报展示与备赛经验,交流参赛备赛的心得,形成后续持续建设的基本思路。

2)分享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介绍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并以有机融入课程思政的切入点交流“如何上好一堂课”的经验。

过程设计:

主讲教师就会议主题进行专题汇报;参会老师就与本专题有关的问题和疑问与主讲教师交流;会议主持人做总结报告;会后主讲教师整理会议主要内容,反思项目建设的成效与改进方向,形成文字材料。


上一条:第12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基于OBE理念的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

下一条:第12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以科促教,彰显学科特色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