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数学教育科研与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分享会


发布人:日期:2022-05-17

活动主题:数学教育科研与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分享会\

主 讲 人:谢圣英、吴仁芳、蒋培杰

主讲时间:2022.06.02周四下午3:00——5:00

主讲地点:格物楼301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谢圣英,女,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主讲《中学数学教学论》《数学教育心理学》《数学教育测量与评价》等十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2013年以来已累计培养研究生30余人,其中2人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主持省哲社基金项目2项、省教改项目1项、校线下一流建设课程项目1项。完成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鉴定优秀。多次获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优秀教育实践指导老师奖。研究兴趣为教师信念及教师教育、数学学习行为与心理。近年在SSC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一作中英论文10余篇;撰写著作及教材8部。

吴仁芳,男,博士研究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本科生课程《初等数学研究》《解题方法》《高等数学》等课程,研究生课程《现代数学与中学数学》《数学方法论》等,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3项等,自2013年以来已培养研究生20多人,从事高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活动多年,培养省队、IMO金牌选手多名。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为数学教育(数学奥林匹克)、图论等,主持2项省级课题,发表多篇中英文论文,出版著作多部。

蒋培杰,男,博士研究生,讲师,师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领队、总教练熊斌教授,专业为数学教育,曾任教高中数学四年,到高校后承担过高等数学、数学方法论和数学教学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研究兴趣涉及数学考试命题、数学资优教育、数学教育技术和数学教师教育等,在中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在全国数学竞赛命题研讨会、亚洲数学教育大会和国际数学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上做过大会报告或分会场报告。

主要内容:

本次教学思享会活动内容:

一、从数学教育专业的角度来看待数学教学和数学教师专业发展。分享会的三位主讲教师均对自己所教授的相关领域有深刻、全面的认识,他们将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历,理解、思考如何开展数学教学,如何提升数学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并转化为提高数学教学质量并促进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经验和路径。

二、在教学学术的语境下,主讲教师们将从研究者的视角来审视自己的教和学的全过程与实际效果,从中抽取出值得探讨的数学教学和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反思与系统的研究,分享成果。


上一条:第14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面向社会的设计课程教学改革探讨思享会

下一条:第14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新闻学基础课“专创”融合教学实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