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融合的探索


发布人:日期:2023-11-03

活动主题: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融合的探索

 讲  人:蒋乐勇、钱盛友

主讲时间:2023.11.14二下3:00——5:30

主讲地点:物电院21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蒋乐勇,男,博士,副教授。主讲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通信原理》、《Matlab 程序设计》等多门课程,曾获湖南师大本部和树达学院教学优秀奖,正在主持一项省级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和一门省级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通信原理》。

钱盛友,男,博士,教授。主讲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通信原理》和《信号与系统》等多门课程,主持了省级实践平台和本科质量工程项目4项,正在主持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省级新工科等教学类项目2项。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主要内容:

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中蕴含许多重要的"思政元素"。中兴芯片事件提醒我们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华为5G技术被打压也告诉我们国际环境的复杂性。根据课程特点寻求专业知识教学与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培养学生具有敢于担当和勇于创新的意识,是当前值得探索的一个重要课题。

金课建设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很重要方面,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本次教学思享会拟基于在研的各类省级以上教学类项目和已获批一流课程的建设经验,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探讨如何将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融合、立德树人与专业能力培养结合,推动课程建设上一新的台阶。

主要过程包括:1.《通信原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2.线上线下混合、线上、线下等各类金课建设方案及主要措施;3.课堂教学改革及教学实践经验分享;4.本科一流专业建设中课程体系构建及工程能力培养。


上一条:第17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以培养“三有”人才为导向的阿拉伯语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研究

下一条:第17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赛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模式下的大学英语写作课程团队教学成果思享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