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以培养“三有”人才为导向的阿拉伯语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研究


发布人:日期:2023-11-06

活动主题:以培养“三有”人才为导向的阿拉伯语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研究

 讲  人:王佳、滕腾、刘泽钰

主讲时间:2023.11.16四下3:30——6:00

主讲地点:腾龙楼304教室

主讲人简介

王佳,女,博士,讲师。主讲外国语言文学大类课程《世界文明概况》、阿拉伯语专业本科课程《基础阿拉伯语一》,获批2022年省级教改项目1项;目前主持2022年湖南师范大学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初级阿拉伯语》1项。

滕腾,女,助教。主讲外国语言文学大类课程《专业导论》和《中外文化比较》、阿拉伯语专业本科课程《阿拉伯语是听说一》。获湖南师范大学第22届青年教师课程教学竞赛三等奖。

刘泽钰,女,助教。主讲外国语言文学大类课程《外国文学导论》、阿拉伯语专业本科课程《阿拉伯国家概况》、《阿拉伯语阅读一》。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主要内容:

分享省级教改项目《以培养“三有”人才为导向的阿拉伯语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研究》在阿拉伯语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和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及成果等。

一、介绍《以培养“三有”人才为导向的阿拉伯语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研究》的课程建设进展,包括当前课程教学理念和创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等。

二、介绍包括课程竞赛和在线课程建设在内的部分经验;

三、与会老师和学生就《基础阿拉伯语》系列课程的完善展开讨论。


上一条:第17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建设及研究促进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分享

下一条:第17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课程思政与金课建设融合的探索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