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8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建设及研究促进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分享


发布人:日期:2023-11-08

活动主题:《旅游景区管理》课程建设及研究促进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分享

 讲  人:罗文斌、王钊

主讲时间:2023.11.17五下3:30——6:00

主讲地点:中和楼411智慧教室

主讲人简介

罗文斌,男,博士研究生,教授。主要从事旅游管理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近些年在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教学竞赛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些许成绩,主持和负责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项,获得2020年湖南省教师课堂竞赛二等奖,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工作创新案例大赛一等奖,“智慧树”杯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本科赛道优秀奖等。带领团队负责建设的《旅游景区管理》2门获得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新时代景区管理》课程获得湖南师范大学精品开发课程认定,《现代景区管理》获得学校规划教材建设立项。

王钊,男,博士,副教授。他积极探索翻转课堂、信息化教学等新模式,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申报中均担当主要团队成员,参与建设了《旅游景区管理》《新时代旅游景区管理》等线上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通过引入前沿教学理论和信息化教学方法,该教师课堂的学生反映良好,学生积极性提高,学习成绩有了实质性提升。目前主持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湖南省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湖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2项。


主要内容

本期教学思享会主要内容:

1)本期分享会主要由旅管系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旅游景区管理》团队分享课程建设如何助力旅游管理人才创新培养改革、专业建设、专业实践教学、课程思政以及教材建设等系列教学改革过程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及部分成果,旨在跟校内外同行教师交流旅游管理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主题,助力旅游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

2)过程设计:

环节一:成果分享

课程教学创新设计与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成果;

课程信息化建设与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成果;

课程教学竞赛助力旅游管理人才创新培养成果。

环节二:参会教师互动交流

讨论话题1:教学创新设计的思路与方法?

讨论话题2:课程信息化建设的重难点与突破口?

讨论话题3:如何以赛促教、教研相长?


上一条:第179期教师教学思享会:数字媒体艺术传播设计类教学成果分享会

下一条:第177期教师教学思享会:以培养“三有”人才为导向的阿拉伯语专业课程体系优化与实践研究

【关闭】 打印    收藏